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正文
清新三中来中心交流学习,商建“青少年成长辅导站”
2012年12月07日 psy 
 
[ 文字: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图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 编辑:psy ]


  本网讯
 12月5日,清新县团委副书记徐泽城和清新县第三中学副校长欧素媚带领三中政教处、团委部分干部和心理健康中心教师来访我校,商谈该中学“青少年成长辅导站”的筹建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会见了来宾,学生处处长植秀聪、校团委书记谢秀兰、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智鹏、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兵、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阎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王新生等人参与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我校挂职团干、信息学院辅导员叶开搭桥牵线,旨在充分发挥学校智力资源,服务地方发展,共同促进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植秀聪向欧素媚赠送纪念品

  座谈会上,清新三中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杨彩云介绍了该中学的心理健康工作,讲述了中学生心理健康目前工作中所面临的生源复杂、学生抗挫折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欠缺,学生家庭矛盾等问题。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阎茹系统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模式,并围绕三中学生的特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辅导策略。

  欧素媚表示,筹建三中“青少年成长辅导站”希望能充分借鉴广外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训练的方法以及政管学院社工系的工作方法,通过辅导站这个平台,全面提高中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会上,我校与会领导、老师也对三中成立“青少年成长辅导站”提了很多建议,并表示将整合有关资源,动员和组织相关专业的优秀老师和学生参与辅导站的建设。


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随后,清新县一行人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广东省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营,并在素质拓展营实地体验了“众人击鼓”的户外拓展项目。


体验户外素质拓展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