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咨询服务
 来访者须知 
 咨询师队伍 
 咨询预约 
 个体心理咨询 
 团体心理咨询 
 心理测验 
当前位置: 首页>>咨询服务>>来访者须知
 
来访者须知
psy

来访者权利和义务

(一)来访者的权利

(1)有权利了解咨询师的受训背景和执业资格;

(2)有权利了解咨询的具体方法、过程和原理;

(3)有权利选择或更换合适的咨询师;

(4)有权利提出转介或中止咨询;

(5)对咨询方案的内容有知情权、协商权和选择权。

 

(二)来访者的义务

(1)遵守咨询机构的相关规定;

(2)遵守和执行商定好的咨询方案各方面的内容;

(3)尊重咨询师,遵守预约时间,如有特殊情况提前告知咨询师。

 

来访者须知

 

1.填写表格

为了让我们了解你的背景资料,提高咨询效率,请你填写《广外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来访者登记表》,我们会对你所填写的资料保密。

2.咨询内容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咨询内容包括:发展性心理咨询(涉及适应、学习、人际交往、自我认识、情绪调节发展、择业心理、性心理及恋爱心理等方面)、轻度心理障碍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

3.咨询原则

心理咨询室来访者的个人信息采取保密原则,未经你的许可,不会将之透露给学校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但如果你的信息暗示你将危及自身或他人安全时,咨询老师有权与有关方面联系。

由于工作需要,有时可能需要对咨询过程录音,用于中心内部专业人员之间的个案督导,这些资料决不会有其它单位或者是非专业人员涉及。如有录音的要求,咨询老师会事先征得你的同意。

4.来访者的职责

心理咨询的过程,既有收益又有风险。收益是通过咨询排解心理困扰、开发心理潜能、促进个人成长。咨询的风险包括记起不愉快的往事,激发起很强烈的情绪等。但是,这里没有道德批判,你与负责咨询的老师是平等的交流,请你坦诚地表露自己,不必掩饰。在咨询过程中保持积极、开放和诚实的态度非常重要。

心理咨询是助人自助,咨询老师不会替你出主意、作决定,但他们能助你成长,帮你树立自信,学会决断。

如果在咨询过程中,你有权随时提出中断咨询,更换咨询老师。中心工作人员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安排新的咨询老师或者帮助你转介到其它机构。

5.咨询注意事项

你可以通过电话(北校区:36207024;南校区:36207099)了解咨询中心、咨询老师及预约咨询时间等情况,也可以直接到咨询中心接待室问讯。接待员会根据你的情况为你协调和安排咨询时间。请你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

一般每次咨询不超过60分钟,一次咨询不能完成者,咨询老师将再约时间咨询。

在接待室等待咨询的过程时,可阅读咨询室的杂志资料,并请你保持接待室的安静。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