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心理发展
 课堂教育 
 团体培训 
 拓展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发展>>课堂教育>>正文
 
《大学生心理与训练》课教师集体备课
2013-09-28 15:48 psy 
 
以下文字摘自广外新闻网 http://news.gdufs.edu.cn/article-82703.html
 
[ 文字:龙贵瑜 | 图片:高晴 | 编辑:贺静 王佳 ]
[ 提交:2013-09-28 09:40:31 | 审核:2013-09-28 14:24:57 | 点击:43 ]


  本网讯 9月25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3级新生《大学生心理与训练》集体备课与教学经验交流会。学生处处长植秀聪、心理中心全体成员以及30多名授课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杨敏生主持。

会议现场
经验交流会现场

  杨敏生首先转达了卢景辉副书记对《大学生心理与训练》课程建设的意见和要求:希望授课老师在态度上高度重视,争取把课程建设成为精品课程,同时加快网络课程建设。他还提出授课过程要让学生融入其中,着重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在提升学生心理素质、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植秀聪指出,师生要提高对课程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心理教育课程在我校通识教育必修课中的核心地位。通过提前备课、相互听课的方式,相互学习,以学促教。

植秀聪、杨敏生对课程建设提出建议
植秀聪、杨敏生对课程建设提出建议

  黄红清对课程教学要求和有关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并详细讲解课程每一讲的主要知识点。阎茹对心理治疗和健康心理理念的教学重点作了进一步阐述。随后,朱珍葶、沈长霞、谭秋云、黄红清、阎茹等任课教师与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老师们都强调在课堂上与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的重要性,例如可以通过案例分享,心理活动等方式让同学更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这样才能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杨敏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课程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肃对待,打造精品课程,引导学生提升心理素质;二是要注重讲授心理学知识,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教学实效;三是要总结经验,不断积累资料,完善教材教法。

Close Window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