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心旅>>正文
一起行走,在遇见——相约定向越野
2016年05月22日 sky 

2016513日,广外“525”心理活动月的主要活动“一起行走,再遇见”团体定向越野活动在下午6:00准时举办,此次活动由广外心理咨询中心(南校区)主办,吸引了众多学生报名参与。

今年的心理活动月主题与往年关注个人心理健康不同,今年创新性地提出团体心理共同辅导的概念,将活动月主题定位为“遇见——分享与成长”,而团体定向越野就是在这一概念下作为增进团体配合度与默契度提出并举办。  

参赛人员

这次活动共有六支队伍参与比赛,队伍在了解规则后便迫不及待地出发了。定向越野共有九个关卡,分别为游戏和问答的形式。在游戏环节中,分别考验了团队的配合能力,反应能力和默契程度。比如在心有灵犀环节,选手需要背靠背,通过一人的描述来指挥其他队员用积木搭建出工作人员所搭建的图形,这对选手的默契以及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都是很大的考验。而问答环节则通过提问有关心理的问题从而达到加深参赛者对心理知识的了解。

 

心有灵犀游戏过程中

 

摆时钟关卡

 

最终关卡

本次活动也处处体现人性化的设计,就像将活动时间定于18:0020:30举行,就是出于避免选手在烈日下进行游戏会出现身体不适等问题,与此同时,奖品方面也是由选手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关于心理方面的书再进行购买。

参赛队伍

部分队伍

部分队伍

  “一起行走,再遇见”定向越野的圆满结束,既是工作人员前期努力的结果,也是参赛选手热情参加的成果。

     让我们明年的五月再遇见,期待你我的未了的故事。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