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心旅>>正文
朋辈齐聚大素拓
2015年09月10日 陈镘婷 

朋辈齐聚大素拓

来源:大学生素质拓展营宣传部    作者:陈镘婷    发布时间:2015-09-10 

96-7日,我们迎来了2015届南北校的全体班导们。本不相识的班导们因为素拓培训走到了一起,并且迅速熟悉起来,团结一致地完成团队建设和卡片游戏等项目。在这几个项目中,班导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个人魅力与才能,更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变得更加团结。

热身游戏

最先开始的是握手游戏,这很考验班导们的反应能力。开始时大家还游刃有余,可是当培训师变换思路给出不一样的叫数方法后,班导们就有些措手不及了。有些同学反应不过来,在被抓住手后才猛然惊醒,哈哈大笑。虽然这只是热身游戏,但它在活跃了气氛的同时也告诉班导们要做好准备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

团队建设

接下来就到了精彩的团建环节。现场的培训师和摄影师都为班导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所折服。其中有一个团队设计的logo样式简单却含义丰富,意义解释一列就是好几条,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大跌眼镜,鼓掌叫绝。

卡片游戏

最后就是大项目——卡片游戏。由于项目的规则有点多,所以需要班导们认真地听,用心地理解。不过,项目进行的过程中,还是出现了规则理解错误,团队屡屡犯规的想象。好在他们及时提问,认真回想理解规则,并且制定了合理的策略,最后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金融和会计学院中有两支团队完成速度惊人,在别人处于迈出一步的状态时,他们就完成了整个项目,开始时间的角逐——比谁做得快。在完成进度慢的团队向他们讨教的时候,他们也大方地分享了经验。这个项目使班导们更加懂得团队力量的强大,懂得团结他人,互帮互助。

分享总结

生活就是在遇到挫折时不断地反省、改正和前进。就像班导们在进行项目时一样,遇到困难不气馁,不低头,找出错误调整方向,继续前行。在分享总结时有个班导表示,在最后的项目中,她们队之所以能够突破关卡,是因为她们求助了别队成员。这让她意识到,在以后的班导生涯中,班导们若是遇到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也可像今天这样,找其他人帮忙。毕竟团结力量大。

最后大家恋恋不舍地拍了大合照。希望这次培训能够给你们带来一定的启发,也衷心地祝愿你们当好班导,与小朋友融洽相处。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