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心旅>>正文
竟然有“内奸”——保险1401的素拓之行
2015年05月22日 陈镘婷 

竟然有“内奸”

——保险1401的素拓之行

来源:大学生素质拓展营宣传部作者:陈镘婷 时间:2015-05-17

今天早上大雨连连,路上的行人也是异常稀少。然而,保险1401班的同学们不畏风雨如约来到学生活动中心参加素拓的培训。

热身游戏

也许是早晨冒雨而来,大家显得有些疲惫、沉默。培训师将同学们分成两组进行两个热身项目,一下子就让大家活跃起来了。在握手游戏中,他们为反应不过来而懊恼地拍了一下额头,也为捉住了别人的手而洋洋得意。在口香糖这个项目中,大家毫不客气地用力拍打前面的同学,像是有什么深仇大恨。

团队建设

在团队建设中,他们积极参与。培训师刚说开始,同学们便立马找到桌椅围坐在一起,开始讨论他们的队名队歌等内容。在最后几分钟里,有一队还进行了队舞的排练。不过,男生们有些害羞,在摄影师走过去的时候他们就不大愿意跳了。

开始展示时,向木组(即项目组)随手拿起了摄影师的保温杯,对着大家说那是一块木头,引起大家的哄笑。另一组的人还嘲笑他们说他们是朽木,使得教室里充满了欢笑声。

穿越雷阵

在最后的项目——雷阵中,他们的表现让人着急。一开始,由于大家注意力不集中,有人还在讨论上个环节的内容,所以没有听清楚规则。这导致了项目开始后的15分钟里他们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最后迫不得已,他们向助理求助。庆幸的是在中间的休息讨论时间里,他们两队合作起来,共享信息。在之后的时间里,他们互相帮助、勇于尝试,最终找到了通往成功之路。

令大家想不到的是,他们之中竟然有“内奸”。那是之前参加过素拓培训的同学。他为了让同学们能玩得开心点选择对规则保密。这本来是善意的,可是他不仅不说出正确的方法,还故意引导大家往错误的方向前进。在被发现之后,引来了大家的“围攻”。大家七嘴八舌地“攻击”他,一副随时要干架的样子。有的同学还干脆地坐下来看戏。

大合照

在培训师结束吵闹之后,同学们还是重归于好,一起拍照留念,相约去吃午饭。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