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心旅>>正文
青春修炼手册VS小苹果
2015年05月22日 陈镘婷 

 

青春修炼手册VS小苹果

来源:大学生素质拓展营宣传部 作者:陈镘婷 时间:2015-04-19

419号上午,伴随着温和的天气,ACCA二班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来到学活307参加素拓的培训活动。这天,虽说没有晒人的阳光,但室内却是十分的闷热。可是这些都没有影响到二班的同学们。他们积极地参与到培训中,一下子就使气氛活跃起来。

珠行万里

培训师将同学们分为两队进行比赛。拿到道具不久,就有聪明的同学立刻猜出了游戏的玩法。当他还洋洋得意之时,培训师说明了项目规则,让他和其他同学都大吃一惊。因为项目虽然简单,但是加上规则后则不然。

刚来时大家还有些拘束,但当他们开始玩这个项目,就完全活泼了起来。他们为失败感到可惜,却又不断地努力。不论结果如何,在这过程中,他们每个人都努力了,都开心地笑了,这就足够了。

 

团队建设

在这一环节中,大家从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竟然还争夺起桌子来。看看下面这组,看起来就像在COSPLAY《最后的晚餐》啊!

20分钟里,大家发挥想象力进行团队建设。在展示时,第一组竟跳起了《青春修炼手册》,还边唱边跳。第二组也不甘示弱,现场跳起了忧郁版的小苹果,活生生地把欢快的节奏调成慢动作,令大家捧腹大笑。看来,他们都被神曲给洗脑了。

极限时速

摄像师是第一次看见有人进行这个项目时那么慢悠悠。他们用走取代跑,到了牌前面,还讨论起来。让旁观者都为他们着急啊。好在,他们最终掌握了诀窍,玩得如鱼得水,取得可喜的成绩。

分享环节

在这最后的环节中,大家围坐成一个圈,畅谈自己对于团队的理解和在游戏中的感悟。特别地,培训师让他们用手指摆一个“人”字给她看。通过这个项目,他们领悟到要多站在他人的角度看问题,要学会换位思考。

最后,大家开心地拍了大合照,相约一起去吃饭。他们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好了。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