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心旅>>正文
王小春:“发现自己”之旅——你不知道你有多好
2015年05月19日 psy 

201551414:30-17:005·25心理月系列之——“发现自己”团体培训活动在广外南校区教学楼A203成功举办。活动带领人是Spring工作坊创始人王小春,他首创了“四合一”工作坊培训,结合音乐、美术、戏剧、游戏四个元素,以故事为载体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工作坊。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数位活动爱好者参与了这次团辅活动。

本次团辅活动运用了“四合一”工作坊的培训方法,通过梦境引入、回忆童年、戏剧团队建设、塔罗魔法心、毛毛虫之梦、困惑分享等活动,将参与者们带入了一个轻松有趣的“找寻自我”之旅。

主讲人王小春在讲解游戏规则

在活动现场,来自不同地方彼此陌生的参与者围坐一圈,并没有想象中的拘束,在游戏环节嬉笑打闹成一团,在困惑分享环节互述衷肠,一如深交多年的好友。在整个活动中,参与者用自己的一个小时候的外号作为自己在整个团辅活动中的代号,忘记自己的名字,放下心防,放下对自我的束缚。在音乐中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通过塔罗牌,与新朋友分享了心中的困惑和苦恼。

所有人围坐畅所欲言

在回忆童年的游戏环节中,参与者们如孩童追逐打闹,尽情释放压力,寻回了童年的快乐回忆。

在“塔罗魔法心”环节中,参与者两两分组配对,利用拿到的塔罗牌上的关于自我性格的话题,把对方假象成自己的旧友,开始了面对面促膝长谈,在这个过程中,从别人口中知道了自己在别人眼中的样子,与新朋友分享心中的困惑,以及一路以来的自己的收获与成长。更加了解了自己,感受到了内心深处的真实呼唤。

游戏过程中追逐打闹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满脸欢笑,当询问到活动感想时,参与者热烈的回应道“活动太好玩了,想不到在一下午的时间结交到那么多的知心朋友,把困扰我已久的苦恼说出来感觉轻松了不少呢”,“对对对!不说我都忘了自己的童年那么快乐!”当采访到活动带领人王小春的感想时,他开心地说:“感觉特别欣慰,看到同学们都有各自的收获,就瞬间感觉绞尽脑汁辛苦把这个活动策划出来是值得的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