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能力提升培训
2019年10月24日 仲维维 

1023日上午,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大赛赛前培训在南校区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讲座特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经管学院应用心理系梁瑞琼教授来我校开展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参赛指导与交流。我校学工干部、《大学生心理与训练》南北校授课教师以及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阎茹主持。


梁瑞琼教授讲授


讲座开始,梁瑞琼教授阐述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文件的内容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内容要点、总目标和教学方法。随后,梁瑞琼教授讲授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以及教学的创新模式。最后,梁瑞琼教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参赛注意事项给予详细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学工干部与梁瑞琼教授关于教学方法、模式以及课程重点难点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能力提升培训梁瑞琼教授根据实际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工作经验和临床工作经验,将理论与实务融入讲座,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能力的提升给予了指导。




通讯员:仲维维,摄影:仲维维,审核:曾海宽,编辑:赵雨萌,简雪霞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