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正文
我校开展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工作培训
2019年09月18日 曾海宽 

911日上午9:00——12:00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工作培训在南北校区网真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副部(处)长国佳、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学生工作副部(处)长国佳主持会议。

会议中,国佳副处长对心理危机个案的发现、处理、跟进和其他注意事项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建立网状信息渠道,多方面掌握学生关键、重点信息;二是辅导员如何处理咨询中心的判断和反馈,双方应相互配合;三是了解心理筛查的作用,维护中心与学生的信任关系;四是要重视学生干部的作用,加强培养和引导;五是处理突发性事件需要各部门团队通力配合,稳定学生情绪,保障学生安全,沟通辅导家长,后续处置问题;六是与家长和学生沟通是关键,培养老师、学生、家长对心理问题的耐性。

1 培训现场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红清老师介绍辅导员心理工作内容及《大学生心理与训练》课程情况;龙贵瑜老师介绍大学生个体、团体心理咨询和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阎茹老师介绍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技巧;仲维维老师介绍心理档案管理的要求及注意事项;王新生老师介绍心理测评与心理活动情况。培训同时发放《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手册》,帮助新辅导员们尽快熟悉学生心理工作规范和要求。

2现场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校新入职辅导员在心理工作开展、危机个案识别和处理方面提供积极经验借鉴。通过互动交流,使辅导员掌握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撰稿:曾海宽,摄影:仲维维,曾海宽,审核:阎茹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