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正文
525心理月活动总结
2018年05月18日 sky 

为迎接心理月的到来,广外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以悦纳自我、快乐生活为主题的5.25心理月特别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线下活动和线上活动开展。

54号的中午和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校道上进行了摊宣活动。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宣传区、论坛区、挑战区。

宣传区是由按部就班这个小游戏组成。通过让同学们拼接心理咨询中心预约流程图的游戏形式来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咨询的预约流程。

论坛区——“天使听你说”即收集当下大学生学习、社团跟日常生活中比较热点和存在争议性的问题,让同学们各抒己见,从而了解当下大学生的看法跟心理状况。

同学们积极留言

EF35

挑战区由三个小游戏组成,一是“达芬奇密码”,即让同学们通过想象在白纸上写出字的镜子中的成像,模仿达芬奇留下的手稿,以此锻炼同学们的多维思考能力跟双手的协调能力;二是“数数达人”,即通过在同学们数白纸片张数的同时设置障碍,例如问问题,穿插图片等,以此锻炼同学们的抗干扰能力跟手脑协调能力;三是“混歌魔王”,即让同学们分辨混剪在一起的两首或三首歌,以此锻炼同学们得分辨能力跟记忆力。

游戏“按部就班”

F644

游戏“达芬奇密码”

B80E

游戏“听音魔王”

9428

 活动现场同学们的热情甚佳,参与度较高,纷纷满带微笑斩获奖品,游戏中他们收获了喜悦和感动,收获了看待事物的不同看法和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论坛区的展板更是留下了很多同学们的心声。至此我们的线下活动已经完满结束了,感谢同学们抽出繁忙的时间来参与我们的活动。

伴随着线下活动的圆满结束, 线上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时间从5月8号到5月26号,持续三周。为了走进大家的生活、传递关怀,本次线上活动设计了“征集故事”与“互道晚安”这两个环节。

期间,同学们在公众号上踊跃留言,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故事。从每个故事中,我们看到了真真切切的友谊;也听到了同学要牢牢珍惜当下的决心;更感悟到了回忆曾经时光的美好。

此外,中心的公众号还收到了同学们睡前的一句句暖心的“晚安”。每收到一个“晚安”,中心助理都会认真回复手机屏幕那边的你们。

同时,线上活动期间不定时的在公众号上给大家分享能够带给大家正能量的东西,希望这份温暖能够传递你我他。

本次5.25心理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期待您的参与!敬请关注。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