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工作>>正文
第二期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开班
2016年11月11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省厅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学生工作“十三五”规划方案,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效性,完善校、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完善“预防教育、鉴别排查、危机干预、跟踪监控”的心理问题学生预警和危机干预机制,我校将从20161111日到20173月下旬,启动学生工作队伍第二期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活动。

 

      为了保证本次培训顺利进行,学校于1111日举行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开班仪式。我校副校长刘海春、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兼心理中心主任国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及中心专职老师,报名培训的学生工作干部、其他岗位老师等参加本次仪式。

 

      刘海春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干部的工作能力,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了培训的三个意义:一.心理健康是大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保证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必须考虑个体的心理需要,不但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符合个体需求的心理教育。为此,学生工作干部要充实自己的心理知识,用专业、科学的知识引导学生的心理发展,提升我们自身心理辅导的技能和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二.辅导员的心理工作能力是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各位辅导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特长,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升工作的实践能力,融入到学生工作团队作战的新格局中。三.通过学习心理学,可以加强我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自我认识以及对我们与他人关系的认识,引导我们更好的生活。心理学习与个人成长发展、与家庭和谐息息相关。

 

      本次培训在为期3月、近100个学时的培训时间里,参加培训共56名学员,将以全国统编教材《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教程》中有关心理咨询师的规定为主,系统地接受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心理测量、咨询基础及技巧和诊断技能等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将参加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