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心理殿堂
 学习资源 
 趣味心理 
 案例分析 
 心理书影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殿堂>>心理书影>>正文
 
《没有你的故事,你是谁?》
2017-05-05 09:45 sky 

 

内容介绍    

 

《没有你的故事,你是谁?》这个题目取自拜伦凯蒂著名的“转念作业单”中的最后一个反问:如果没有这个想法,你是怎样的人?这是转念工作坊中最令来访者打动的一句话,这句话曾经引导了众多来访者走出自己的痛苦。    

 

痛苦通常是因为我们对于自己、他人或事情总是执著于一个特定的想法,只要这个想法存在,它就会编造出无数的故事来支撑它的真实性。而当痛苦背后的想法被撤离时,痛苦就无法再成立了。凯蒂的这本书就是要带领我们学会对着痛苦背后的想法警觉,然后考察它的真伪。    

 

这本书收藏了拜伦·凯蒂在美国和欧洲带领的工作坊实录。参加工作坊的人和大多数人一样,有的身患疾病、有的刚刚失恋、有的正在面临婚姻危机、有的因为同事关系和金钱而烦恼……他们都在凯蒂的帮助下摆脱了这些烦恼。我们能在每一个案例中看到拜伦·凯蒂敏锐的头脑和强烈的仁慈是如何帮助每个人为自己卸掉这些“不可动摇”的现实,让他们重新认知自己的。    

 

作者介绍      

 

拜伦·凯蒂(Byron Katie美国最著名的心灵导师;享誉世界的心灵书籍畅销作家;“一念之转”理论的创始人;《时代周刊》称她为21世纪的灵性创新者;《伦敦时报》称她为这个时代最激励人心的导师;《洛杉矶时报》称她的“一念之转”是最简单、最有效清除烦恼的方法;她的理论曾影响了包括著名身心灵导师埃克哈特·托利、韦恩·戴尔、芭芭拉·安吉利等数千万追求心灵成长的人;她自创的“转念作业”,是我们每个人改善婚姻、家庭、人际关系、职场、工作等各层面生活的法宝;她的作品已被译为中国、意大利、荷兰、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瑞典以及马其顿等各国语言广为流传。  

 

作品目录      

 

前言
译者序
1乔是个没有责任心的人
2失眠
3妈妈不许我唱歌
4我无法忍受乔治爱上了琳达
5房租上涨了,我很担心
6欢迎来到嗜酒者匿名互戒会
7弗兰克对我颐指气使
8我无法忍受妈妈操纵我
9癌症毁了我的生活
10我妹妹是妓女
11母亲使我成了受害者
12我丈夫不应该离开我
13我不够好——总有人比别人强
14我父亲虐待我
15对上帝又气又怕
附录
后记  

 

精彩书评    

 

在凯蒂的引导下,最悲惨的故事都能转变为难以想象的自由与喜悦。读者将透过书里的故事,发现在凯蒂四句反问的质疑下,事实总是完美而慈祥的。    

 

----时代周刊    

 

练习对自己想法的质疑,将使你从认定别人是怎样的人转而认出原来自己是怎样的人,最后你将明白,你身外的一切人、事、物、全是你一己想法的倒影。你是编故事的人,也是所有故事的放映机,而整个世界全是你各种想法透射出来的倒影。----洛杉矶时报    

 

拜伦﹒凯蒂是我们这个时代真正伟大而令人激动的上师之一。她对我个人有着极大的帮助。我爱这个充满智慧的女人。我建议所有人都来学习他非凡卓著的作品。    

 

----国际知名身心灵演说家、畅销书《改变思想、改变生活》作者韦恩﹒戴尔博士    

 

Close Window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