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定下小目标,flag永不倒——日语亚非学院“新学期,新规划”心理活动成果展示
2019年04月11日  

定下小目标,flag永不倒

——日语亚非学院“新学期,新规划”心理活动成果展示

本学期三月份,在日语亚非学院心理援助队的带领下,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新规划”心理活动。此次活动进展顺利,气氛活跃,同学们也受益匪浅。

 

 

亚洲校园 1801班活动现场

      

其中,日语1704班和日语1804班共同举办的分享会内容极为丰富新颖,分享会的开始由一道心理测试切入主题,通过心理测试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个初步的认识。分享会中同学们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其中大二的陈雅婷和朱峰钰分别介绍了会计专业辅修与国际经济贸易专业辅修的情况,让大一同学对辅修初步的了解。借此机会,大一对辅修感兴趣的同学也能及时找到对应的师兄师姐答疑解惑。会议的结尾,大家纷纷思考自己短期或长期的规划并发朋友圈

1383C

日语1704班和日语1804班活动现场

 

 

日语1705班发布关于“新学期,新规划”线上调查问卷,以鼓励同学们积极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了解同学们自我规划的相关情况。以下是同学们对问题“新学期,对自己有什么想说的?”做出回答。

                                           

807F

日语1705班活动问卷部分截图

 

 

     另外,大三的同学们在活动中也围绕毕业之后的计划以及本学期的学习和实习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本学期各自的基本规划。

     其中,日语1605班展开了以“时光胶囊,见证成长”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中心理委员向班内每位同学派发信纸和信封,让同学们在纸上写上这个学期的计划和安排后装入信封中交给心理委员保管。心理委员会在这个学期末把信发还给大家,大家检验自己的计划是否实现。

 

C79A

日语1605班的“时间胶囊”

 

     新学期需要有新规划,而完成规划不能只有目标,更应该有具体行动。比如将目标划分成具体的小目标,在每个小阶段完成一个小目标,循序渐进,不断获取正反馈,这样才可以坚持到最后,在学期末达成最终目标。

 

此外,心理援助队对各班心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发现许多班级同学都积极参加了“每日自夸”活动,许多心理委员也有每天转发睡眠小知识来和大家道晚安。

 

这次的“新学期,新规划”心理活动十分精彩成功。通过活动,各班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有了自己新的规划,开始积极关注自我发展。同时,该活动也营造了健康快乐的环境,对同学们目前的心理状况有所帮助。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

 

                                        文字:日语亚非心理援助队

余泳薇,林凡

图片由日语亚非学院各班心理委员提供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