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公管学院开展班级心理建设大会
2019年04月11日  

20193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17级、18级同学开展班级心理建设大会,此次活动主题为“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各班根据自己班级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行管1701班在大会上组织同学们分享近期的成长经历与心得体会,以及对本学期乃至大学期间的规划。同时主持人分发给每个同学明信片,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匿名写上大二上学期的自豪点、不足点和后悔的事情。明信片内容由其他同学读出并让朗读的同学给明信片的主人鼓励。

111B3

公管1701班级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电影《成长教育》,通过这部电影,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更坚定的方向。

1CDA6

公管1803班在学生活动中心307举行了班级心理建设大会。开场先由心理委员进行心理建设会的活动介绍。接着同学们一个一个上台聊聊自己上个学期遇到的心理问题。第三阶段同学们围着圆桌组成小组,针对自己遇到的问题和他人遇到的心理问题展开讨论。在过程中同学们树立了更加牢固的友谊,更了解他人,也能解决自己的问题。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活动结束。

3888B

此次活动一共有十个班级参加,因此我们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三个班级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通过彼此的交流沟通,大家不但重新认识了朋友,知晓了彼此的心事,关系更加紧密,而且对于自己的一些心理问题也有了清醒的认识。通过小伙伴间的出谋划策,许多生活上的难题,情感上的问题都有了眉目。有同学表示,“希望以后诸如此类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

总的来说,本次互动的收获颇丰,达到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目的。但是仅仅一次心理建设活动是不够的,心理建设工作还需要日常的进行,春风化雨的滋润每一位同学,关注每一位同学。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