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北校第十二届活动月#商英学院525心理活动月——遇见未知的自己
2015年06月16日 psy 

商英学院于423日至525日进行了主题为“我就是我——接纳与发展”的系列活动。在本次活动月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在认识的基础上接纳自我,认可自我的优点、长处,接纳自己身上不足、短处,以整合的视野来发展自我,学院举办了两个覆盖20132014级的活动,活动一为:听·说,活动二为:你眼中的我。 

活动一“听·说”主要内容为2014级每个同学写一封信,写近来的遭遇,心情以及平时不便对他人吐露的情绪等,装进信封。2013级与2014级的直系班级之间进行匿名信件交流。2013级收到信件的同学要仔细阅读信件内容,进行客观分析并回信。最后,生心委员回收回信,发还给同学。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借助他人的眼光,疏解自身的消极情绪,客观分析自己,分析别人眼中的自己与自己心中的自己的差异,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此活动历时20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不少14级的同学反映13级师兄师姐的回信让他们认识到了目前所面临的心理问题的根源所在,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不但如此,有的同学还通过交换联系方式跟写信的师兄师姐成为了好朋友。

 

 

 

 

活动信件

 

 

   

 

 

 

同学愉快地接到信件

 

 

   

 

 

 

认真书写的信件

 

   

活动二“你眼中的我”主要内容为班级内部每位同学都用便利贴分别匿名写下对班内3位同学的印象或者是想说的话,由生心委员收集,经过整理后将便利贴发放回相应同学手中。此活动主要为了让同学们能较为直接地了解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从而更好地认识自己身上存在的优点与缺点,更为全面地了解自己。

 

 

 

 

活动用纸

 

 

 

 

 

同学们在认真地书写“心中的他”

 

 

 

 

 

 

同学收到的便利贴

 

   

至此,商英学院525心理活动月已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接纳自我,遇见未知的自己。

   

另附:

同学们对商英525心理活动月的感想摘录

商管1402班罗同学:我觉得班里同学都还是蛮积极参与这个活动的。在给直系的信中提出的问题根据直系师姐的说法是很认真的(为此我们班和直系还开了直系交流会专门解决大家在信中写到的比较典型的问题所以也特别感谢师兄师姐的分享~)然后是你眼中的我的互评活动,全班包括出国生都有参加这个活动,也收到很好的反响,大家对于收到别人写的印象感到特别新奇和开心。总体来说活动的完成度和参与度都不错! 

   

国贸1409班赖同学:这一次心理月的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我们能通过和直系师兄师姐的交流,解答了我们对学习生活上的疑惑,同时增进了我们和直系的感情,一方面我们又通过互评,学会观察其他同学以及了解他人眼中的自己。很棒的一次活动!!!

   

商管1401班吴同学:这次活动虽然持续只有短短一个月,但是取得了卓越的效果。同学们普遍在活动后自信不少,班级氛围也越来越融洽,参与到班级活动的热情不减。希望学院能多举办类似的心理活动,毕竟良好的心态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国商1302班阮同学:我觉得大一大二同学交换信件这是一个很棒的活动噢!一则可以增进直系感情,虽然是没有见面也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是隐隐之中这是一种师兄师姐对师弟师妹的关爱,而且我觉得也可以真的解答到师弟师妹的疑问,至少我觉得师兄师姐都很认真地回答你们的问题的,除了有一些比较无厘头的问题。我觉得这个活动还是有局限的,因为篇幅有限,问的问题和回答的内容也是比较有限的,如果说要达到解答师弟师妹的疑惑,面对面交流再好不过啦!

班级内部互评我觉得也是个好活动,匿名写评论比较容易讲出真心话,或者可以比较委婉地给同学提建议之类的,但是那个小纸条真的太小了,部分同学反映不够写,如果能更大一些的纸的话可以让同学们有更深入的交流。

   

综合采访商英学院2013级同学:

直系写信,还是能够帮助到直系解决生活学习的困惑,输送能量;总体不错,因为匿名,可以说知心话。会出现不对口,不如说问题是双学位,留部,不一定收到的师兄师姐就一定有对应的经验,所以我们内部根据情况也进行了交换。班级写印象这一活动很温暖。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