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阳光工程|不一样的心理服务
2018年08月30日  

当当当~重磅消息来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阳光工程心理实验室”于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啦。经过不断的努力,“阳光工程心理实验室”终于能跟大家见面了。是否期待已久?那么就跟随我去一探究竟吧!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让我们来看看阳光工程特色服务项目

 

1心理咨询服务

中心为同学们提供舒适、安静、可以畅谈心事环境,有知心的老师帮助同学们解忧。中心针对同学们在成长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心理困扰,如新生适应,人际关系困扰,恋爱及情绪调节困难等提供发展性心理咨询。中心针对同学们因长期压力已导致较深层次的心理困扰,已有抑郁、焦虑、恐惧等精神症状提供障碍性咨询。

 

2团体咨询服务

中心为同学们提供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团体内人际互动,促使同学们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

 

3沙盘游戏体验服务

中心为同学们提供有趣的沙盘游戏体验,将同学们心中无形的心理内容以某种适当的象征性方式呈现出来,从而使心理困惑得以疏导,同时沙盘游戏也可以帮助同学们培养自信人格和发展自我想象力,它是一项能适用于所有人群的心理治疗技术。

 

4情绪调节与减压放松服务

 

心理自助系统

 

该系统是一种最方便、简单、自然、实用的人机交互设备。具有心理自助系统、迎宾宣传展示系统及生涯导航自助系统三种系统,三种系统可根据需要自由切换。

 

 

智能互动宣泄系统

 

中心的智能互动宣泄仪器可以为同学们提供200多项体感互动游戏及互动体育锻炼项目等,在体感互动过程中的大运动及精细运动能够帮助同学们提高大脑逻辑思考能力、判断力、身体灵活性,达到情绪宣泄,调节自我心理状态。

 

 智能击打宣泄系统

 

中心的智能宣泄设施就像你的“出气筒”,同学们可以选择击打和呐喊两种不同的宣泄方式,挑选适合自己的主题训练方案和互动训练游戏,在新颖独特的游戏中完成释放负性情绪,达到调节身心、减缓压力、疏解情绪的宣泄效果。

 

音乐放松椅

 

中心的音乐放松椅运用自主调节技术,为同学们提供意念游戏、音乐、图像等多种方式进行训练,可以实时测评和显示同学们脑电波情绪数值,通过训练平衡并提升大脑状态,为同学们的调节情绪、提高大脑素质能力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减压舱

 

中心的减压舱看起来就像一个可以供氧的氧气舱,减压舱是将心理与物理理疗等技术相融合,减压舱可以给同学们提供完整的“心理健康检测、情绪干预调节和个人信息管理”,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训练主题,通过自助系统轻松的完成自主反馈训练,例如正念训练、放松训练、冥想等。减压舱能够全方位多维度缓解压力、改善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5心理测评服务

每年开学初会有一次面向全体新生的心理普查。心理普查即心理健康测试,是通过量表来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心理健康状况的一种方式,通过量表问题了解最真实的你心理普查就像平时我们体检一样,并不是心理不健康的人才需要做心理测试,而是一种帮助我们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的手段。同学们也可以放心,心理普查和心理咨询一样都要遵守严格的保密原则,大家的信息不会泄露出去

 

当你看完这些服务项目的时候,是否跃跃欲试,想要亲自体验一番。如果你有这种冲动,那么就预约体验一波吧!

 

 



来一波我们的预约流程、步骤和时间

1预约:来访者可通过电话或来预约接待室前台处提前预约;

 

      电话预约:39328077  
      上门预约:南校学生活动中心307室

 

2填表:到中心由助理协助填写,《来访者使用登记表》;

 

3使用:每次使用时间为1小时。

 

      可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4:00-17:00,

                 18:00-21:00,

                     周日18:00-21:00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