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2018年11月01日  

10月31日上午,学工有约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能力提升讲座在南北校网真会议室举行。讲座特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经管学院应用心理系梁瑞琼教授主讲如何上好一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我校学工干部、《大学生心理与训练》南北校授课教师以及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阎茹主持。


梁瑞琼教授讲授


讲座开始,梁瑞琼阐述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文件的内容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内容要点和总目标。梁瑞琼以精神障碍与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章节为例介绍了一节完整课程的设计思路,既包括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关键概念、重点及难点和教学资源等内容。随后,梁瑞琼讲授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的四种创新模式。最后,梁瑞琼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参赛注意事项给予详细的解答。

 

北校区会议现场                           南校区会议现场


讲座结束后,阎茹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的获奖视频作品进行讲解,分析教学方法、模式以及相关教学资源等内容。


阎茹讲解大赛获奖作品


本次“学工有约”梁瑞琼根据实际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工作经验和临床工作经验,将理论与实务融入讲座,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能力的提升给予了指导。讲座结束后,学工干部与梁瑞琼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