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新学期心理工作布置暨新生心理工作会议在南北校同时召开
2018年09月28日 sky 

2018年9月19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南北校区网真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工作布置会。学生处副处长、中心主任国佳,中心专职老师,各学院心理援助队负责老师以及新生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中心主任国佳对本学期心理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安排和布置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第一,密切关注新生入学后适应期出现的不适应状态,针对性开展心理疏导;第二,完善心理服务资源的使用,提高阳光心理实验室功能建设。开展个体咨询、团体活动、心理测评、读书沙龙、沙盘游戏、放松减压训练及心理能力提升等多种心理服务资源,实现多层次、多渠道优化学生心理素质的服务目标;第三,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提高任课教师的能力和水平,共享课程资源,共同维护课程建设;第四,加强各学院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建设,不断完善学院心理委员、心理援助队、心理骨干、宿舍长工作机制,使其成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协助者;第五,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各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达到团队内部高效合作。


中心副主任阎茹重点对新生心理工作开展进行了布置和说明。中心将对新生适应和常见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团体辅导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其次,中心将根据学院心理援助队骨干和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中遇到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收集,提供相应的培训;并举办中心开放日和阳光心理实验室预约体验活动,更好满足新生心理适应、发展和自我成长,有效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将于10月11日正式启动,届时将按学院、分时间段进行上机测试和抽查访谈,计划在10月下旬完成。

会议最后讨论了心理援助队评优制度。中心将继续完善学院心理援助队骨干和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考核和评优制度,每学年根据考核指标进行优秀评比,以促进学院心理成长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学院与中心心理工作的联合和联动。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