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信息>>正文
#525政管学院#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动走进生活
2016年06月05日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结合政管学院特色、突出专业优势,在5月份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系列一:心理素拓活动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号召,鼓励同学们在活动中主动选择、追求梦想,更强调“此时此地”的生命状态。

活动通过找自己驿站传书的讲解表演话剧以及极限时速四个小游戏,同学们收获了内心的充实与愉悦,同时也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特别是在话剧表演中,同学们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同舞台剧的形式有机结合,将不同人群的心理状态用舞台演出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展示,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运用。

  

小组商讨话剧内容


  

话剧表演开始

   系列二:心理游园会活动

心理游园会活动分为科普区、心理实验区、心理测验区和心理游戏区四个区域,在校道摆摊举行。每个区域有独立的主题活动,从学科知识、实验理论、测验心理和玩游戏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

在科普区,展板上陈列了不同板块的心理学知识,让感兴趣的同学更接近心理学,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大家对心理学的误解;实验区则通过让同学亲身体验几个小实验,使他们了解一些心理学现象。同学们在寓情于乐的同时,拓展了自己的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面,学会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

同学阅读心理小知识

同学们参与游戏

系列三:宿舍长培训会

"舍长培训会"这一专题,陈三峰老师受邀为同学们展开了一次以“关爱他人善待自己,促进学生心理成长”为主题的培训。

在培训会上陈老师强调,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宿舍长要充分发挥寝室长的作用,以点带面地做好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
  

陈三峰老师开培训会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依托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将学生的专业学习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