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心旅>>正文
我院特邀杨韶刚教授开讲心理培训专题
2016年06月16日  

文字:林泽龙  图片:林泽龙

2016 62 ,我院开展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暨“心理活动月”之心理健康专题培训,特邀我校政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韶刚带来“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学生发展辅导”的专题讲座。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徐昶斌,辅导员迟殿凤、林泽龙,以及学院各年级心理委员、宿舍长、2016级新生朋辈导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据了解,杨韶刚教授是我国道德心理学领域的著名专家,长期从事西方心理学史、道德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研究,尤其在精神分析心理学、人本主义心理学和西方道德心理学思潮的研究方面多有建树。
  

讲座现场

杨韶刚结合实例对大学生的行为问题与原因进行分析,他认为当下的大学生作为“一只脚迈进初级知识分子”,应该要“铁肩担道义”,而老师则应该把正能量传递给学生。他建议应该加强对大学生的抗挫折教育和有效的人际关系教育,并鼓励大家成为“最好的自己”。
  

杨韶刚教授在专题辅导

专题培训结束后,我院邀请我校第一届学生心理成长与危机干预讲师团讲师迟殿凤,为在场的心理委员、宿舍长进行心理教育培训。培训涵盖危机干预、心理辅导等内容。
  

宿舍长培训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