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首页  关于中心  咨询服务  危机援助  心理发展  心旅电子报  心理殿堂  心理测评 
当前位置: 首页>>心旅>>正文
非同寻常的心理课
2012年11月29日  

来源:大学生素质拓展营宣传部 作者:秦蔓蔓 发布时间:2012-11-24

     11月24日星期六上午9点,大学生素质拓展营对国际经济法学12届3班和4班的同学进行素质拓展培训,本次活动为大学生心理训练课程的素质拓展环节,旨在通过活动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

由于天气原因,培训师选择进行室内培训。培训项目为——卡片游戏。学员们进行完热身游戏之后组建了自己的队伍,分别为“不三不四队”、“养生大师队”、“G4队”、“贰队”、“lemon队”。培训过程中,培训师由浅入深,让学员们在项目中体会到团队合理分工协作以及如何利用好身边的资源,从而达到最优目的的重要性。

团队建设 奇思妙想

经过几分钟的热身阶段后,学员们已经进入了状态,热情高涨。培训师将学员们分为5队,开始进入团队建设的环节。此环节各队学员们奇思妙想,发散思维,想出最适合自己队伍的队名、logo、口号、队歌及展现方式。各种搞怪的队名和展现方式让大家都乐开怀。

 

卡片游戏,争分夺秒

卡片游戏,是大学生素质拓展营室内培训的经典游戏之一。卡片游戏考验大家的反应能力、思维转变能力、团队协作及利用资源的能力。在本次培训之后,许多学员都有这样的体会。“团队中,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资源,我们要利用好这些资源,同时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卡片游戏如火如荼地展开,学员们每一轮都在进步。“G4队”的4名女生思维转变十分快,仅在第7轮时已经推测出所有卡片对应的序号,且全部正确。培训师们默默观察,期待这一小组能够有更好的表现。然而,结果却出乎意料。在加赛的两轮里,“不三不四队”后来居上,凭借敏捷的思维、迅速的反应能力、有条不紊的团队合作最终以最短的时间拿到了全部的卡片夺得了冠军。刺激而充满趣味的卡片游戏落下帷幕。学员们充满各种感想和体会。

分享环节,深刻体验

经过刺激的卡片游戏体验环节之后,进入了分享心得的环节。学员们感触良多,积极踊跃发言。他们提到,团队合作的理念,互相理解,以及互相协作配合,提高反应速度等的重要性。而感触最深的是对待伙伴的看法。有学员认为,“生活中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资源,他们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发挥所长,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经历,在不同的时刻对我们产生重大的影响。因此,我们要学会利用资源,各尽其能,才能把事情做得更漂亮!”。相信此次的心理培训课程给学员们带来了非同寻常的体验及心得感想。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留下了合影。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广州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联系电话:020-36207024 39328077